close

自從某天夜裡練跑遇襲後

持續著一段日子沒有練習

直到比賽的日子越發接近   

才驚覺是該穿上跑鞋的時候了

 

連續兩週利用星期六下午練習

目的是想確定有足夠的體力可以跑完全程

無奈這兩次練習的路線全程為人工舖設的石板路

距離一拉長   腳底板就會很有感

腦子裡總是會響起一陣陣熟悉的旋律

"大板城的石路  硬又平呀   西瓜啊...大又甜呀"

"那裡來的姑娘  辮子長呀   兩顆眼睛真漂亮~"

啊~啊~  年紀大了  

最近老是不經意哼起國小音樂老師教唱的這些小調

可能是因為唱不好    總被罰拿著椅子半蹲接著唱

才會留有這些抹滅不掉的回憶偶爾竄出來吧 (痾...離題了...)

這二次的練習   

不只差一點不能在三小時內完成

還落了個腳底筋膜發炎的症頭

於是便一直休息到比賽當日了

 

看來   沒有實力   只能利用旁門左道了

 

 

噹啷~SEE~

首發登場的是 SKINS A400壓縮褲

作用很多   但簡單來說就兩句

"提昇運動表現"以及"加快身體恢復"

絕對是偷吃步愛好者居家必備好褲 

 

話說奧布麗因為要買SKINS A400在網路上搜尋

進而認識了格友"愛運動的馬克把拔"

真是奇妙的緣份 XD

 

再來是PUMA夜跑拿到的獎品

能迅速補充體力的能量膠

 

快速消除疲勞的痠痛貼布

還沒跑怎麼會痠痛呢?

做人要未雨綢繆嘛,  先貼好,

不然跑到一半怎麼貼? 

我是不是很聰明 

 

 

102年9月29日凌晨

有人睡過頭囉~

雖然離計劃好的出發時間晚了一點

但是,  我還是要再花一點時間買咖啡的啦

除了一大早暖胃之外,

沒錯,  偷吃步第4招!!!

據研究顯示,  咖啡可以提昇運動表現 

 

開車前往基隆的路上

遠方山巒被抹上一層淡橘色的水彩

C.C.指著說,  今天應該是好天氣...

噢!噢!    說好的陰天呢...

6月奧林匹克那場被熱烤的印象還歷歷在目呢...

 

這一次比賽的會場設在基隆外木山漁港

半個在地人C.C.也沒來過

路不是挺熟   於是到了基隆後馬上請出孤狗大神幫忙

C.C.看了一下地圖後   把手機遞給我要我看著地圖指路

這...這...這不是傳說中的"請鬼開藥單"嗎?

雖然我曾經自豪很會看地圖

但是自從有一次要帶SC小弟去拜月老時

跟著地圖上的藍色小點走卻還是硬生生地迷路後  

我就不再那麼有把握了 >"<

於是我心裡開始戰戰競競了起來

生怕指錯路   會誤了C.C.比賽的出發時間

所幸"天公疼憨人"

(我指的是C.C. 要一個路癡(→ME)指路,  如果這不是憨人,  那什麼是憨人!!)

(嘿嘿~我也跟上流行了~ )

路上有好多車  看起來應該都是要參加比賽的吧

於是乎   跟著走我們還是順利到達了

只是   晚出發的結果

没有如C.C.所願停到會場附近的車位

我們隨著車流被引導進了協和電廠廠區

停得很裡面   從裡面走出來時

有一段路的上頭都是高壓電

會聽到"滋 滋 滋" 的聲音

有一點小緊張...(麻)

後來問警衛大叔  他說那是將電轉換電壓的聲音

(↑ BY C.C.)

 

離開電廠又走了好長一段路

逐漸接近比賽會場-外木山漁港

就是這裡(↓)旁邊有魚市

 

 

哇~哇~此時距離全馬組的出發時間只剩十多分鐘了

C.C.只得趕緊做賽前準備

奧布麗的半馬出發時間在一個多小時後的7點半

於是奧布麗好整以暇地看著C.C.

繫晶片、穿袖套、戴頭巾、止汗帶、塗熱力藥膏、寄物及上厠所

  

真難得這次我不用手忙腳亂的嘍~ 

 

前面是大海 後面則靠著山

就像我家弟弟最愛唱的那首歌

”我家門前有大海 後面有山坡” 

住在這裡一定不時都可享受上山下海的樂趣

 

今天的天空雖然不是氣勢逼人的艷陽藍

但淺淺的淡藍色天空

只有幾縷白雲悠哉地斜躺著

想來陽光的威力也是非同小可

啊~啊~好刺眼呀~

啊~啊~我的CCD~

 

 

啊~啊~時間差不多到了全馬出發的時刻了

C.C.  加油!!

在北港媽祖盃也有看到的Happy

這次也沒缺席

Happy,  你也加油!! 

 

距離半馬組出發時間還有1個小時

我不急不徐地找了個角落的位置開始進行賽前準備

當然眼睛也沒閒下來

環顧四周   除了下個場次出發的跑者外

漁港外還有許多遊客

除此之外,  還有一個人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

我的視線完全沒有辦法從他身上移開

因為我看到的是一個提著很大而且裝得很滿的塑膠袋

有著滿頭蓬鬆長(亂?)髮的婦人

好吧,  我就直說了

通常我會將有這種形象的人,   直接稱為遊民

這位婦人在眾目睽睽之下,  開始脫起衣服

引發我心裡一陣尖叫+os

"啊~~他在做什麼?  這樣不好吧..."

隨著他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脫下

我看見最裡頭的...

泳衣...是泳衣...怎麼會是泳衣...

於是我眼睛又開始隨處瞄

"海興游泳池"這幾個字映入眼簾

啊哈哈~啊哈哈~是我誤會了 

 

好了~好了~我要去拱門那裡集合出發了

等待出發的同時   我眼睛又一瞟  

瞟見一個小朋友胸前別了號碼條

"這小朋友好厲害喔...跑半馬吔..."我心裡如是想著

但定睛一看   號碼條上多了幾個字

"寄物卡"      

話說我是怎麼了  

還沒開始跑,  我怎麼就暈頭轉向的了

一定是都沒練跑   太緊張了    

 


 

出發了...

經過感應墊   跑出漁港後右轉

跑了沒多久   就看見了一個由天然岩礁圍成的海域

有許多人在海裡徜徉著

這就是傳說中的"海興游泳池"吧 

 

繼續沿著別號情人湖濱海大道的湖海路跑著

這是一條沿著山勢闢建出來的公路

另一邊則是遼濶的大海

陽光灑落在水波流動的海面上

波光瀲灩   越發閃耀動人

所幸現在才正開跑

我也才能帶著閒適的心情觀賞這幅美景

然而一路上沒有任何遮蔽物

炙熱的陽光(好吧,  再加上沒有足夠的練習)

很快就讓我嚐到苦頭

一開始是輕鬆起跑

跑了1-2km的緩上坡後腳步卻已感到有些沉重

不妙...真的不妙...

 

 

 

這時候已經來到了第一個折返點-大武崙

呼~剛才是上坡,現在可是下坡囉

雖然也只是和緩的下坡

無魚蝦也好嘛

誰叫我今天狀態奇差 

 

記得前一天C.C.說過

一共會經過兩個上坡

現在已經完成一個囉 

而且總爬升才200公尺左右

這樣看起來我應該勉強撐得完全程

 

但是為什麼代誌總是不像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呢?

在折返回漁港的路上,  緩下坡,  還跑不到5K

我就已經受不了停下來當步兵了

雖然沒有走很久   不過還是想問   怎麼會這樣?  

 

總算接近起點漁港了

咦? 漁港是休閒組的終點?

休閒組不是7K嗎?

從出發到現在也差不多只過了半個小時左右

我知道我今天跑得不快喔

所以這裡不可能是7K

頂多才5K、6K  

雖然不太確定實際數字

為什麼我沒有看看runkeeper姐姐怎麼說呢?

我想是因為我看到漁港左方的道路

也就是接下來要跑的路線

是上坡...怎麼這麼快又上坡了

而且比剛剛陡好多   我還沒休息夠吔

 

這一段上坡路 由湖海路開始接著轉進文明路

有鐡皮圍著的道路 沒有兩側的景物可以分心

只能直視著前方的道路賣力跑著

還好 這一段上坡路並不長

很快又是我最愛的下坡路了

下坡結束   接到了一般市區道路

哎唷~ 人車有點多

不過還好一路有工作人員幫忙指揮

倒不至於發生什麼危險

謝謝你們,  你們辛苦了~

 

再來轉到德安路上

接著往山上走...?

山上?  又是上坡!!

我不是完成兩個上坡了嗎?! 

 

看來我對上坡的定義有必要調整一下

關於我前面說的上坡

我想它只能被認為是地面的小起伏...

 

有種淡淡的哀傷盤踞在我心頭...

不,  其實是很大的哀傷

因為我的runkeeper姐姐又透逗啦

 

明明才跑55分鐘不到   怎麼可能就完成19.5k

老天爺啊~

我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現在到底在哪裡呀?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此刻的我   有點洩氣   有點迷網   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想辦法找人問問

經過的跑友   一個個都跑得有點快

讓我來不及攔住他們問一下

好不容易後方跑來一個正妹

連忙攔住問了一下

可是這場連夜雨下得有點大

她說,  她的紀錄器也有點故障

不過她猜應該差不多在10k處

..........

一個小時   10k

我還是覺得不太可能

不過我只能相信她

起碼知道了一個大概的數據心裡會踏實一點

我繼續邁向一個未知的旅程

 

不知道跑了多久

也不知道跑了多遠的距離

我碰到此刻最不想看到的人-C.C.

雖然遇見他很開心  

可是全馬組早一個小時出發

進行到目前約莫2個小時了

依照C.C.的紀錄   他應該快跑完第一圈了

也就是說我離漁港這個起點並不遠...好糾結 

 

 

由於平時少有機會練習跑山路

小腿肌肉沒有辦法適應這樣的坡度與強度

縱使我打算採取以縮小步伐增加步頻的方式

然而小腿硬是不爭氣   步伐是縮小了

但是腳步很沉   抬不起來   

所以我還是只能以slow motion 龜速前進...

此刻,  我見到前方幻影軍團都停下來用走的

我是這麼想的...

既然大家都停下來了用走的

那應該表示大家都覺得就算這麼做

還是可以在3小時之內完賽...

想通這一點以後, 

我也就安心地加入幻影步兵團的行列  XDD

 

前方的人一直走

我也就跟著一直走

偶爾團員們會起身跑一段再停下來繼續走

但天氣太炎熱  我實在是沒有那股動力

可能他們跑5次   我才跑3次吧

好不容易經過了個水站

補充了一下水份  用水洗了把臉

把袖套浸濕   才終於感覺到一些涼意

稍稍有點精神可以起步跑了

問了一下補水站的阿伯現在是幾K處

阿伯說,  他也不知道...  = =

噢...這場連夜雨下得真是越來越大了

連身為工作人員的阿伯都不知道...

(謎之音: 阿伯可能是熱心的民眾...不知道也很正常)

我還要這樣迷失多久

 

 

我不清楚剛才到底"走"了多遠的距離

所以現在有體力就應該開始跑了

如果我真的想在時間內完賽的話

此時的腳步雖不算輕快

但一步二步三步的   總算能夠順暢地接連下去

當然目前這一段地勢平坦加上些微緩的下坡幫上了大忙

很快地又到了下一個水站

這個水站的大叔說"距離折返點只有1K了"

我在心裡快速換算了一下

那現在就是大概在13K的位置

雖然才13K而已   但能夠擁有正確的訊息真的很令人開心

以致於在往折返點時又一個小起伏也不讓我感到那麼辛苦了

終於到了第二折返點-情人湖長庚院區

(↑)我的眼睛都感動到起霧了 XDD

 

太好了~

這裡是14K   只剩下7K囉

心裡的雀躍讓我的腳步開始加快

也讓我開始有心思注意起身旁的跑友們

旁邊這位南瓜爸好像一直都在我附近的樣子

有時候超過他一點   馬上又可以看見他超過我一點點

不過他看起來比我累 (很愛比吔~)

前面這位永豐銀的大姐   每次超過她之後

過一段時間就又看到她一溜煙跑到前方約3公尺處

兩位...我在跟你們團練嗎?   

 

回程經過沖涼的水站時

對面馬路迎面而來的正妹一直朝著這裡揮手

跟誰打招呼呢?

聽不清楚她在叫哪個名字

是不是南瓜爸呢?  不過南瓜爸顧著洗臉沒什麼反應

要不要跟他講呢? 好糾結...

算了,  如果不是,  那我也很尷尬

如果有緣,  你們會再相遇的  (腦海中的小惡魔這麼說...)

 

雖然心理上沒那麼累了

但是生理上卻避免不了  腳還是挺痠的

在回程的第一個補水站前

只得停下來拉一拉筋   鬆弛一下肌肉

再次告訴自己 15K了,  只剩6K,   加油...

 

再次出發時   發現了做賽前準備時在附近的那幾個人

他們好像是有某個人負責帶隊的樣子

既然這樣  應該是有做配速  可以順利在時間內抵達

就決定跟著他們跑了

 

只是跑了一小段時間

心裡暗暗覺得不對勁

時間應該是限制3小時

只剩40多分鐘要跑5K多

可是這樣的速度怎麼可能在時間內回到終點

莫不是打算在最後一刻用衝刺的吧

這可不成...我沒把握到最後一刻還有體力可以衝

嗯...還是靠自己吧...

 

我開始加快步伐前進

幸運!   剛好有個下坡來幫助我加速

速度一旦提升上來    就會習慣性地維持均速了

這是個好的開始~

 

咦? 前面那個人衣服上也印有外木山字樣

可是怎麼跟我們的不一樣?

為什麼他的那麼帥氣!?  

我們的卻像中小學生的運動服?!

我要再靠近一點看看

喔...原來是"外木山夜騎"  難怪了~

 

又遇到C.C.了

我問他距離終點還有幾K

他說,  還有4、5K左右

噢...噢...不妙   時間只剩下30多分鐘而已

這樣的時間   這樣的距離   太危險了   有很高的機會落馬

於是我又提升了一點速度

一路上越過了倒數4K的標誌

接著又經過市區道路   再轉回光明路上

GOD,  是上坡,  只剩20分鐘,  我怎麼能辦得到呢?

不管了,  只能努力向前跑...

還好上坡之後就是下坡

我感覺到我的腳步一直盡力在加快輪轉的速度

甚至忘記了我有沒有在呼吸

我只是全神貫注一直跑   用力跑   加緊腳步跑

只有一個信念

我要在3小時內完成  

我有這個機會的

外木山漁港我正在接近中 

但有多接近...我不清楚

鐡皮遮擋了視線   

直至看到漁港外那座旗魚雕像

剩下100公尺?   或200公尺?

太好了,   我用盡最後所有的力氣

跑進漁港,  踏上感應墊.

我趕緊看看手機上的時間  10:27

YES!  成功! 

 

      

(↑) 謝謝運動筆記辛苦拍攝,  也感謝大方提供 ^^。

  

 (↑)成績有比自己量測的好一點 ^^                         (↑) 得來不易的獎牌...(現在才發現是「基隆市市長」盃吔) 

 


 

過了終點線後

領了獎牌、補給品、拿了行李後  

找了個地方稍微休息做了個伸展操

接下來又是會場巡禮時間...

大會有準備熟食   是炒麵

剛跑完步暫時沒胃口

不過還是吃了碗有米苔目的甜湯

之後跑去維大力喝到飽時  

看見Neo-ice可以免費冰敷吔

我的腿需要一點活力...(衝)

 

哎呀~是個外國人,  我可能聽不懂他在"公瞎蜜ㄋㄟ"

不過他可能也有怕我聽不懂

後來,  我聽到他服務完之後,  轉頭跟他身邊的小朋友說

"see~it's easy"  

 

我遵照外國人的指示  套上他拿給我的腿套

隨之,  他在腿套上灌注了大量的Neo-ice專利冰涼液

哇~一開始就有冰涼的感覺吔   

另一個服務人員還多拿一把椅子給我

說可以把腳放在上面

於是   我就在那翹腳休息  

一邊享受小腿被冰鎮   疲勞好像被釋出的痛快感  

"哇~~金素西..."

 

 

突然覺得有點冷...

我想C.C.也該回來了

來去終點等他幫他拍個照吧

 

 

這一天   天氣真的很熱

到處可以看到有人拿毛巾 有人撐陽傘

目的都是要隔絕陽光直接曬在身上的刺痛感

連發獎牌的正妹也都披著毛巾   真是辛苦

我則一邊撐著傘   一邊在試拍

快門,  光圈,  曝光補償  我在那調了半天

我想練習拍一張光線角度都極佳的終點照

 (↑)嗯...臉上的光不夠  太黑

(↑) 過曝...  失敗!!

 

我一邊調整   一邊等待...

 

GOD~都11點多了

剛才路上看見的白髮老阿伯都回來了

C.C.怎麼還沒回來...

 

這張還可以...

咦?  這位是剛才疑似在呼喚南瓜爸的那位正妹

(後來在運動筆記看到他們都是60天跑者進化團的團員)

(所以...他真的在跟南瓜爸打招呼...啊哈哈, 歹勢)  

噢...這是今天第三起求婚了吔

男朋友的衣服上除了印有"JENNY 加油"的字樣

還有JENNY 的Q圖

哈哈~SO SWEET~

在女朋友終於完成初半馬   感動又狼狽地哭著跑進終點那一刻

男朋友卻戴著墨鏡、捧著鮮花、拿著麥克風帥氣現身求婚

這個 moment 一定永世難忘吧  恭喜啦~ 

 

 

話說,  C.C.呢?

他不會早就趁著我在看熱鬧的時候回來了吧...

該不會他已經在我們約定好的地方了吧

啊~糟糕...我己經忘記約在哪兒了

是不是有漁市旗幟的那個入口?

先過去看看好了...

 

沒有,  他不在那兒...

我又回到終點處等待...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已經快11點半了

他很久沒跑5個小時這個成績了吧?

我們到底是約在哪裡?  怎麼會忘記了呢?

手機一直震動著   但是沒有來電顯示

一直震   一直震   不會是C.C.打的吧

我一直沒有(辦法)接   他會不會爆炸呀?

啊~不要啊~不要是今天啊~

(我不認識路...)

 

有了!   

我傳訊息給他告訴他我在哪裡不就得了

可惡!!  手機今天一直跟我作對

打到一半   字一直按不出來

正當我有點不耐煩地抬起頭時

C.C.卻從我面前咻~  過去了...

啊~我的終點照     

我剛才弄那麼久  都白搭了...

 

沒有帥氣的終點照  只剩下休息照...(↓)

 

人生果然不會事事盡如己意呀...( )

 

咦? C.C.為什麼會這麼累呢?

C.C.說:  因為他想趕在5小時之內完賽   所以一路用衝的回來

咦?  可是距我跟他第二次碰面的地點

他大概只剩10K左右   應該4個半小時是可以回到終點的呀

C.C.說:   因為他最後那個上坡跑完後累了

就停下來用走的   順便跟PTT路跑社的正妹聊了十多分鐘

 

嘖嘖...所以結論是...因為顧著跟正妹聊天!!

( ㄟ   忽然發現我好適合當政客   )

 

等C.C.稍微喘了口氣後

我便帶他去剛才那個很"素西"的Neo-ice攤位冰敷

順便接受一下推銷,  難免嘛...

幫C.C.服務的是剛才拿椅子給我"跨咖"的男生

只見他倒了蘆薈膠在C.C.的腳上

我心裡只覺得奇怪為什麼是蘆薈膠?  那不是保濕用的嗎?

但也沒說什麼...

後來   另一個服務人員過來推銷

我就順便再做了次體驗

她把冰涼液倒在我的領巾上

嘩~真的好涼喔...舒服...

我這麼說著

也跟服務人員說我剛才冰敷到覺得好冷

C.C.這時卻說他想走了

離開時他說,  他其實一點也不覺得冰

還問我真的有很冰嗎?

是真的呀,  可能因為我敷的是冰涼液

而他敷的是蘆薈膠吧...

哈哈...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服務的人是誰很重要

 

話說...

這是我第一次利用會場提供的盥洗室洗澡吔

說是盥洗室其實就是間可以沖涼的帳棚而已

裡頭有放桌子   可以擺放衣物 

兩、三個大水桶及幾個水瓢

用水管接著帳棚外頭水龍管來的水

當然是冷水   不過是夏天倒無所謂

我比較好奇   冬天的話怎麼辦?

雖然有泡過溫泉的大眾池

但是在一個帳棚裡洗澡這種感覺真的好奇妙

如果帳棚開口被亂掀...那...

我就不小心看到男生的帳棚被掀開

疑似看到什麼不該看的

還好我隱形眼鏡的度數沒配足

啊哈哈...真尷尬...

 

整理儀容好了後

C.C.要幫米小姐買止汗帶

我也跟著看

剛才歇息吃東西時

C.C.把他的便當送給還沒吃飯的老闆

於是老闆送了C.C.跟我各一包能量膠

哎呀~真不好意思...

我什麼都沒做吔...

試戴了好幾頂帽子

最後選擇了一頂白底綠邊條的

嘿嘿...因為跟我的飄飄褲很搭呀

決定了!  這次的戰利品就是它~

結帳時   老闆又因為C.C.殺價而給了便宜的價錢

哈哈~真是幸運!!!

天氣好熱,  馬上戴著走~(↓)

不只跟我的飄飄褲搭

C.C.說跟我便褲的顏色也很搭

其實它跟我家裡的PUMA鞋也很搭

哈哈,  我買東西都是走搭配風的~

 

 

 


 

要回協和電廠開車的路上

回程不用像來的時候那麼急

可以慢慢地走走看看...

 

 

我就是個卒仔

阿伯眼神一瞟   我就嚇到了

趕快把鏡頭移開

其實...我只是想看另一個阿伯在釣什麼魚而已...

 

 

漁港附近有一座廟

接近時C.C.要我猜裡面是供奉什麼神明的廟

他說,  他猜是媽祖廟

因為靠海的地方大多都以媽祖為中心信仰

我猜...是千歲廟

沒什麼原因,  因為媽祖廟他都猜走了,  我的直覺就說是千歲廟

C.C.很過份   竟然還問是什麼千歲

這也太難了吧,  我只認識張、李、莫這幾位千歲而已吔(我家附近的 XD)

答案揭曉...是五府千歲 (↓)

哈哈哈,  我贏了

早知道就跟他打賭   XDD

 

正在收集的各家廟宇的 2 號籤

這首籤詩內容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我是不懂解籤啦...

只是「買男兒   好」是什麼意思呀?

是說可以去「鴨店」嗎?  好害羞 

 

這座廟的雕飾很細緻

每位神明的姿態各異  神韻表情也很豐富傳神  

 

其實廟宇本身就是個藝術品的集結

或莊嚴   或祥和   的神像

以圖敘事的壁畫

以及雕工精緻的壁刻、樑柱、石獅,甚至香爐

在在都體現了臺灣傳統廟宇的工藝之美

 

從二樓看出去

雖然能看到的範圍有限

但二樓就好在夠涼快

沒有其他建築物阻擋

海風一陣一陣的

涼意直沁入心頭

C.C.直說  早知道剛才就來這裡休息

哈哈哈   千金難買早知道...

 (↑) 風大到連香爐都要做一片隔板來擋   真有趣 ^^

 

繼續往拿車的路上...

沿海的舊式漁村建築

似乎總是這樣子的

塗滿一層又一層厚重油漆

但海風侵蝕下仍掩不住斑駁的牆壁

低矮的屋頂   再加上破舊的木門

 

只是不曉得這裡的房子

是不是跟我小時候住過的那種一樣的陰暗

雖然別有懷舊風情   但我實在害怕這種房子

就算牆上春聯仍紅得鮮豔   顯示出仍有人居住的痕跡

但我實在不想靠近   這是我能忍受最近的距離了 >"<

 

 

 

看到木造房子  

就會聯想到日式建築

靠過去細看時  

發現門鈴上方裝設有監視器

於是連忙跑開

其實我這是為什麼呀?

我又不是小偷   有什麼好跑的呀

為自己這個舉動感到很好笑  XD

 

我一直以為山的原貌就是長這樣

原來外面這一層是水泥

是為了預防土石鬆落

真是又長知識了...

 

看到右側的活動中心

我終於認出這是早上來時的那條路了 ^^

 

 

 

回到協和發電廠了

警衛大叔們很好心  

騎車載著C.C.進去拿車

可以少走很多路

我則留在外面看行李

一邊也跟警衛大叔聊聊天

 

大叔一開始很氣憤   覺得主辦單位不夠體貼

選手們都跑了這麼遠的距離完賽

怎麼不安排接駁車送他們回電廠拿車呢

哈哈   看他這麼生氣

我只好開始亂問一些問題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例如   我就問啦   廠區這麼大

進來的時候又沒登記  如何知道參賽選手的車都已全部撤出呢?

大叔沉默了一下...然後說,  都會知道的

哈哈,  我想我是問了一個笨問題...

不過總之大叔人很健談   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我也得到了好多資訊喔

例如   電塔的功用是轉換電壓

再如   協和電廠這三根煙囪是世界上最高的(大叔說的啦  未經證實)

又如   煙囪其實不會冒煙   因為每一層都有過瀘器

會層層過瀘懸浮物質  到了最後一層就不應該再有懸浮物飄出來

如果有,  那就是代誌大條了...

 

下一站,   直驅白米甕砲台...

停好車後,   前往砲台的階梯上偶遇的蝗蟲

電視上常演的   大批蝗蟲過境   農作物瞬間全空的場景

讓我心裡想著   它這麼大隻   要是被咬到   會不會一塊肉就不會了

蝗蟲到底會不會咬人呀?  @@

 

(↑)白米甕砲台,   離協和電廠很近,  從這裡可以看到協和電廠的大煙囪

 

(↑) 長長的樓梯爬上去  有一個小型的觀景台

(↓) 從觀景台向下看     

 

 

 

 

(↑) BY C.C.

 

 

我真愛這種人與藍天綠地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悠遊其中   無所拘束

整個人都變得輕快起來

很舒適   很自在

   

 

 

 

 

第一次近距離看人拍攝婚紗照

我說攝影師穿得好像天才小釣手

C.C.說應該是魯夫吧

................

忽然覺得自己好落伍喔...

怎麼會講出天才小釣手?

我想是因為電視現在正在重播吧...(好啦,  是藉口!!)

 

請恕我多嘴一句

我真的覺得這個顏色的婚紗不適合這個場景吔

還是白色比較適合...

 

(↑)  有一對小兄弟在這裡玩

哥哥從上面往下跳  

可是太高了   弟弟不敢跳

一直遲疑著要不要跳下來

我見狀變把弟弟抱下來

結果哥哥馬上又跟弟弟說

弟弟我們再爬上去

此時   我看到弟弟臉都綠了

哈哈   好可愛的弟弟

(↓) 就是他!!

 

 

 

 

 

 

 

 

(↑)  先別急著擦   不是你螢幕上有小蚊子

      那是我拍到的蜻蜓...   XDD

(↑) 前往仙洞巖途中   天氣好像開始變了  陽光慢慢被雲層擋住了

     

 

(↑) 仙洞巖前的小狗   

     根據我看CSI這麼多年的經驗

     兩隻手掌的位置

     顯示出牠被剃毛時  

     主人是以正面擁抱的方式抱住牠

     (亂講一通  XD)

仙洞巖,   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  洞內寬敞

最前方供奉彌勒佛祖

再往深處走   兩側壁上雕有許多佛像

(↑)最深處   供奉三寶佛祖、觀音菩薩及地藏王菩薩

(↓) 左側有一岩縫   只能容納一人通行  裡頭蜿蜒曲折非常

     不過在裡頭鑽來鑽去  挺好玩的  

 

自仙洞巖出來後  

前往距附近的佛手洞僅數十公尺

愛探險的我   當然又想進去看個究竟

裡面是由數個洞窟連接起來

前往佛手印的路上兜兜轉轉的

管理單位也貼心地設置路標指示路線

只可惜遇到某一段淤泥太多了

所以就放棄繼續前進了...

 

(↑) 打光下的岩洞

 

接下來該去吃晚餐了

晚餐是生魚片  

好期待...我愛生魚片

 

從仙洞巖出發

其實我不認識路...

只記得一路上C.C.跟我指了一些地方

基隆市區有名的鬼屋

假日早晨會開放的魚市

基隆港以及附近奇怪的建築

C.C.的母校海洋大學以及海洋大學奇怪的建築

好像還有C.C.以前住的地方

接著C.C.說要帶我去看他以前住的地方的"後院"(他好像是這麼說吧,  有點忘了...)

我們好像還經過了前陣子基隆大石落下的地方(沒錯, 這也是景點!!)

然後到了碧砂漁港...

不對,  是它旁邊那個漁港 

停車後,  我問道,  晚餐是在這裡嗎?

C.C. 回說,  不是.

噢噢...對,  我都忘了,  是要來看"後院"

 

原來C.C.的後院是海灘吔...

有好多人在這裡玩水   釣魚

C.C.說他們以前會在這裡烤肉

這裡也看得到熱帶魚

當下他也馬上指給我看

果然是熱帶魚吔...

可惜現在是漲潮

由大小石礫組成的道路

已然被海水淹沒

沒辦法再往前走進去看看另一邊的海景

後會有期囉~

回頭朝另一方向去   走上了堤防

有許許多多釣客坐成一排釣魚   

他們全副武裝看來是準備長期作戰 

 

只要看到有釣客的魚杆有動靜

我就會被黏在那裡   想看看上勾的是什麼魚

小時看天才小釣手教的手法

此刻親眼見證   釣魚真的是一門藝術...

終於讓我等到魚被釣上岸的一刻

但這是有劇毒的河豚

一般人不懂如何處理   

於是釣上岸後便隨意丟棄

我上前詢問可否拍照

可能很少有人要求吧   釣客不只應好

還熱心地幫忙    

於是伸出腳踩踏河豚

使它為了防衛而將身體膨脹

雖然謝謝他們的好意  

但卻也不僅後悔   因自己一時興奮好奇

而成為迫害河豚的幫凶

這真是一種很奇怪的邏輯

明明自己很愛吃海鮮

但是看到它們被以這種形式對待

卻還是會覺得不忍...

啊~ 好糾結

 

吃晚餐去...

我們來到了...嗯,  我忘了是哪裡

是某家愛買附近的日式料理屋

晚餐時分就一邊吃   一邊說說笑笑地

竟然就到了8、9點   是該打道回府了

我們就這樣渡過了快樂又充實的一天囉~

 

回程時的心得:

1. 第一次看到有人把汽車停在機車停車格裡呢?  還不只一輛這麼做.  感覺就是理所當然.

    基隆人應該都很隨性吧...不媚於世俗,  視交通規範為無物...

2. 基隆的天氣真是多變   一大早的陽光溫暖和煦  到了正午酷熱難當   傍晚時分寒風陣陣   到了晚上就大雨傾盆

    基隆人的身體一定有一個特別的裝置可以隨時變頻  否則很容易生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