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12發表於新浪

 

快樂捐血人

2008年3月11日快樂捐血日

話說  我從小受了電視的影響
所以立志長大後要當一個快樂的捐血人
無奈事與願違  在我離開家鄉
進入一個四處都有捐血車的城市
第一次當我填好表格 伸出手臂準備獻出我滿腔熱血的同時
我竟然被拒絕了
理由是......體重不足
天啊~~難道瘦子就不能當個好人嗎?

後來,我成功的增重了(當然這一點也不難),
但我又陸續地以睡眠不足、没吃早餐、有感冒等理由被拒絕,
最後一次,是血紅素濃度不足......
天啊!這簡直是晴天霹靂!
在當時年紀尚小的我心裡,
血紅素濃度不足,無疑代表一種絕症,
它宣告我快樂捐血人的夢想破碎了......

十年了,在我邁入而立之年的某天,
没想到這個願望竟然實現了。
一切是那麼順利,捐血車出現在我面前,
而我胖了,也難得地睡飽了,吃了早餐,没生病,
這種種彷彿都在暗示我這是我捐血的好日子。
但由於早上吞了顆B群,害怕往事重演,
還煞有其事地上知識+及打電話到捐血中心詢問這樣可不可以捐血,
在得到確定答案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再度邁入捐血車中,
只等最後一關了,血紅素濃度檢測,
為了舒緩忐忑的心情,
還說服自已冬天裡怕冷的我竟然穿了短袖(方便捐血),
這次一定没問題。
果不其然,我通過了檢測,
這時心裡的感動只能用兩行熱淚來表達。

在抽血的過程中,看著鮮紅的熱血汩汩地流入血袋中,
老化而疲憊的心彷彿也因年少時願望的實現,而一點一點地被滿足了。
(僅以此文紀念2008年3月11日第一次的快樂捐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