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找東西時,  發現了一本手札

是2001年,   也就是我大四那年同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禮物本身很精美,   除了是本札記外,  還是本創作集,  創作者是盧玫芳.

主題是「集集」,  裡頭的油畫、水彩畫及素描收藏的全是集集恬淡的風光.

此外,  每一個頁面的素描旁都會寫上一小段文字,

每一頁   組合起來是個關於邂逅的小散文,  總之很有氣質. (^^)

但是,  我在這裡要說的並不是這本手札,

而是這背後的故事,  一個勢利眼的故事......

 

2001年已經是大學的最後一年了,

在排課上自然會鬆散一點,

一天可能就只有一門課, 

所以平常就不愛上課的同學自然也會來得少一點,

以致於同學之間常常都是一個星期只見一次面......

我呢,  是那種一定會去上課的人(除非睡過頭^^),

而我的好朋友駱同學就是那種不知什麼原因不常來上課的人.

 

話說,  有一天我終於見到他了,

我就跟他說:「駱X,考試快到了,你這兩天要來上課喔!不然的話.......」

駱同學:「好,我一定會來上課的。接著....」

可是,   他並沒有來上課......

等到見到他,   又是好幾天後了.

於是,  我一見到他就唸了唸他,

你不是說會來嗎,  怎麼沒有來?  (pilipala說一堆) 

最後我發狠丟下一句「誰叫你沒來,  我不要借你筆記,  也不要跟你說考試要考哪裡了!」

 

正常來說...對方不是應該要說

「吔~不要這樣,  筆記借一下啦,  考試到底要考哪裡說一下嘛~」

結果,  他竟然使出了殺手鐧!!

 

他說......「可是.......我有帶妳的生日禮物來吔~」

= = 

結果,  

我就英雄氣短,  

小聲地回說:「喔~好啦,  我等一下跟你說要考哪裡...」

 

-------------------------------

唉~初老症發作常常會想起往事

回憶真是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