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等公車的時候

奧布麗看到了以前唸書時的一位學長

雖然不算是特熟

但由於暑假時都是一起在學校的K書中心裡唸書

再加上我同學是他的室友

所以大家總會一起吃午餐及晚餐

偶爾也會在MSN上聊天  (說不定我還有他的電話)

甚至奧布麗也有受邀參加他考上律師的小型慶功宴

這樣看起來   我們應該還是有一定交情吧(自我感覺良好嗎@@)

 

不過   奧布麗真的算不上是個熱情的人

雖然是很久沒看到學長

所以在我知道他一直沒有看到我   也沒有注意到我正看著他後 

我也只是就這樣淡淡地看著他

看著他遠遠地向我這個方向走過來

然後經過我面前

縱使我們之間只有一步之遙   

奧布麗也始終沒有叫住他

就這樣淡淡地看著他的背影離去......

 

前陣子在101登高賽時

其實同樣的情形也發生過

當時是另一位大學時挺熟識的學長

但跟今天不同的是

我知道這位學長有看到我

我們一路上在樓梯間不曉得相遇了多少次

每次也都有四目相接

說是沒認出來   那眼神又不太像

或許是我們有一個不願意相認的默契吧 :P

現在想起來真的還挺有趣的

 

說起來

緣份這種東西真的還挺奇妙的

有些人明明就已經在你的生命中消失了許久

你也不覺得這輩子有什麼可能會再見面

卻偏偏會讓你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碰到

 

不過為什麼明明碰見了奧布麗卻不打招呼呢

相信我   這真的無關乎什麼愛恨情仇的

起碼奧布麗不記得有發生過這樣的劇情 XD

但是   到底為什麼呢?

這一點恐怕奧布麗自己也很難說個清楚講個明白

如果真硬要給個說法的話

奧布麗猜想......

或許...可能...大概...是怕麻煩吧......

打個招呼   哈囉~你好嗎?  好久不見了  現在都在忙些什麼?   結婚了嗎?  小孩幾個了?   .......

然後呢?   大家都只是各自生命中的過客而已 

上面這些問題的答案對彼此真的重要嗎?   

或許一方認真地回答著   但另一方也只是隨意地不記得

寒暄完   不還是一樣   大家各自回家   各自在自己的生活圈中

不再聯絡   (至少沒有理由再聯絡)

然後或許有一天又有哪個偶然帶來了緣份

於是又再重覆著

打個招呼   寒暄幾句   然後再對這些過客說再見

 

既然如此   何必開始這一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