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竹一聲除舊歲   家家戶戶貼春聯

好的~不用糾正我   我知道

辜狗大神有告訴我

下聯應該是「桃符萬戶更新春」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除夕那天   不是要貼春聯嗎?

依照慣例   貼春聯這種小事一向由我統籌分配

往年總是由奧小弟執行(因為個子比較高  又敢站在梯子上)

我則站在下面 "左邊高一點" "右邊低一點" 地指揮著

今年準妹夫留得比較晚   沒那麼早回他家

然後奧小弟逮到機會可以犯懶   一番三催四請  怎地都叫不動

於是貼春聯的工作   準妹夫就自告奮勇了

偏偏我又覺得不好意思什麼就叫準妹夫做

只好叫奧小妹跟準妹夫一組貼大門的春聯

剩下簡單的「春」啊「福」啊   我就自己一手攬下

 

說是簡單   但是我們家   不知怎地

門窗特別多   每扇貼一張   也貼了十多張

年前在電視上看到在教人家怎麼貼春聯

說是「春」跟「福」不能貼倒的

原因我忘了

總之我一個人就這樣踮著椅子上上下下的

貼好之後   看看正不正   調整一下

最後終於全部貼好了

真是太好了   團圓飯前的工作又完成一樣了

 

接著   祭拜祖先後   吃團圓飯

酒足飯飽坐到沙發上準備好好休息看個電視時

冷不防   奧爸叫了我的名字

然後對我說   「妳媽媽把妳貼的春聯撕下來了」

一轉頭   看見門窗上的「春」、「福」都變倒立的

我馬上說,「要貼正的才對吔~」

奧媽卻說,「謝沅謹老師說要貼倒立的才對」

呃...我馬上無言

畢竟謝老師看起來老實又誠懇

比我有說服力多了...

而且,  我也不想爭一時之快,  再去把它們撕下重貼...

本來打算就此打住   繼續看電視的

無奈...我們家的大小寶貝不肯放過我

大寶貝說,  「大姑姑...妳春聯貼錯了...」

我只得回答, 「對呀,  真糟糕,  那你快吃飯,   快點長高,  明年換你貼哦~」

「好~~」

接著跟屁蟲學人精小寶貝也說, 「大姑姑...妳春聯貼錯了...」

我只能又回答, 「對呀,  真糟糕,  那你也快吃飯,   快點長高,  明年換你貼哦~」

「好~~」

 

本以為這是一個小插曲

沒想到...

從除夕夜到初六  每一天  

大寶貝只要一想到就會給我來一句  「大姑姑...妳春聯貼錯了...」

尤其是在他不乖   我快要扁他的時候   實在是很會轉移注意力

然後跟屁蟲學人精小寶貝也必然要再跟著覆誦一次, 「大姑姑...妳春聯貼錯了...」

啊~啊~ 魔音穿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