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

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回家好過年

從此刻起   我要認真地反對這種想法

結婚當然是好事

只是...為什麼結婚不能選在春暖花開的日子呢?

在百花綻放的日子裡共結連理

聽起來多浪漫呀~

當六月新娘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要選冬天?    很冷吔~

新娘多可憐呀   穿著薄薄的婚紗 

不是蕾絲就是綢緞   用看的就覺得好冰 (抖~)

好折騰   看了著實於心不忍...

 

我決定   要跟所有我可能會去喝喜酒的朋友說

第一個遇到的是勇伯   就先跟勇伯說吧

「勇伯,   你結婚的時候請不要選冬天。」

「為什麼?」

「因為太冷了...」

「到時候我應該是禮到人不到。」

「為什麼?」

「因為我可能沒辦法從被窩裡出來...」 

 

好啦~我承認,   其實我不是同情新娘 

 

但是   這真的是我昨天的窘境

 

星期天一早醒來

冷冽的空氣總能很快的令人意識清醒

沒有如往日般慵懶地再度閉上眼假寐

因為今日有要事   要去喝喜酒

 

幾點了?    手機在書桌遙遠的那頭

天使與魔鬼戰鬥了好一會兒

我蠕動著身軀捲著棉被一同向床的那一邊→書桌前進

然後快速地從被窩裡伸出一隻手抄起充電座上的手機

幾秒鐘的時間 暴露在冷空氣下的手臂

有趨暖避寒的本能 又迅速的回到溫暖的被窩

為了看時間 我只得遷就它 

一併將頭也埋入被窩裡

 

不過一瞬的時間

手機螢幕已經佈上一層水氣

可見被窩裡外溫差很大

滑開螢幕查看時間 正好8點

再看天氣報告

10度 討厭的低溫

外面的雨聲依然答答地響著

加上了溼意

螢幕上惹眼的四個字

令我整顆心都涼了

「非常寒冷」

 

怎麼辦?

我今天是要當淑女還是當熊?

 

好不容易做出了決定

但我的身體似乎拒絕接收大腦的指令

我的大腦中樞一直下指令說快起床梳洗

身體卻一動也不動  我想應該是太冷了

大腦傳遞指令的通道被凍結住了

或許得等到溫暖的春天才能開通了...

 

飯店有點遠 在那個我很陌生的大坪林

公車轉捷運 加上預估迷路的時間

九點半就該起床了

但是眼見時間一分一秒地溜走

九點半過去了...

十點過去了...

十點十分   十點二十  十點三十

不得了~要大遲到了~

我的身體終於彈出被窩了

腎上腺素發揮了功效

火速梳洗、換裝、化妝

十一點整公車站牌下站定

十一點十分搭上車

很幸運地公車接駁捷運  時間沒有浪費

大坪林出站後雖然繞了點路  但沒有迷路

十二點整準時入席

呼~SAFE!!

 

但是好折騰...

實在不敢擔保下一次能順利出席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

請別在冬天結婚

否則請允許我禮到人不到吧...

我誠摯地請求 

 

 

(↑) 沒遲到   所以還有觀到禮   不過我坐最裡桌  太遠了只能拍到小小的畫面

 

 

(↑) 每一桌都有新鮮的玫瑰花擺飾   這種插法很漂亮  學一下

 

 

每人一份的喜糖  盒身四面各雕鏤出一個雙喜  紙盒本身就像是藝術品   讓人不自覺想收藏  

 

(↑) 婚禮上   新人與賓客玩賓果遊戲

     抽出的三個號碼   依序為 3-1-7

     噢~沒中獎運的我    竟然中獎了~    

 

又是一個讓人想收藏的盒子  

看盒子的形狀   我期待裡面的獎品是筷子

因為   我   愛   餐   具~ (話說我的深情馬戲團還缺一把小叉子和一支小茶匙呢)(踱步ing)

但一拿到手  沉甸甸地   

打開一瞧   哎呀~是米呢?  

培小筠吐糟說:「妳又不煮飯,送米又沒用。」

我馬上反駁:「有啦~有啦~我有在煮啦~」

哈哈~真歡樂~

 

上網查了一下婚禮送米的意義...

原來這叫「喜米」,  送喜米有很多祝福的的含意

例如...「甲好米 嫁好ㄤ」、多子多孫長期飯票「生生不息」「幸福美滿」(台語:米滿)

 

祝福可以過得好    不愁吃穿

原來婚禮上除了新人外

我可也是獲得許多祝福的呢    

 

婚禮歌曲: 

   

人海中遇見你(演唱:林育群)


人海中遇見你《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插曲
Finding You in a Sea of People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Movie Soundtrack

作曲/Music by 陳揚/Chen Yang
作詞/Lyrics by 陳雲鳳+厲曼婷/Chen Yun Feng + Li Man Ting
演唱/Performed by 林育群/Lin Yu Chun
製片/Produced by 孫慧明/Kenny Sun

你的愛 值得信賴
你的心 靠在身邊
只要你在我就有許多夢想
只要你在我就有更多力量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 遇見你
親愛的 我 多麼盼望
就從這一刻起 和你分享 所有感覺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 遇見你
親愛的 我 多麼盼望
就從這一刻起 和你分享 真心的感覺

你的愛 沒有保留
你的心 獻給了我
只要你在我就有更多理想
與你同在就好像擁抱天堂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 遇見你
親愛的 我 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裡 永遠永遠 有家的感覺
人海中能夠 遇見你
親愛的 我 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裡 永遠永遠 有家的感覺

你的愛 沒有保留
你的心 獻給了我
只要你在我就有更多理想
與你同在就好像擁抱天堂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 遇見你
親愛的 我 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裡 永遠永遠 有家的感覺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 遇見你
親愛的 我 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裡和你分享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