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C.C.在電話裡頭問說

有沒有興趣參加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從去年的五分山後   好久沒爬山了

但是那一天我要回家   好可惜

於是想起奧妹排假還沒確定

馬上跟奧妹喬時間   提早一週回家

這樣就可以去爬山  

還順便搭了C.C.的順風車回家

嘻嘻   真是一舉兩得    

 

出發的前一週   蘇力颱風肆虐

之後幾天   天氣仍然不甚穩定

著實令人擔心天氣狀況

C.C.提醒會有午後陣雨要記得帶雨具

不過他又說   我們走的路徑應該不會太危險

無論如何   還是希望天公作美啦~

 

這次活動的路線:

風櫃嘴(起登)→(1)頂山→(2)石梯嶺→(3)竹篙山→冷水坑→(4)七星山東峰→(5)七星山主峰→小油坑

→二子坪→(6)大屯山主峰→(7)大屯山南峰→(8)西峰→(9)面天山→(10)向天山→北投清天宮(終點)。

總里程約27K,   上下10座山頭;   行程時間含休息約12~13小時

 (↑)轉引自 C.C.的FB

 

七月二十日上午   

距離約定好的集合時間六點鐘還有十分鐘左右

已和C.C.到達了劍潭捷運站

天空飄起的絲絲細雨

彷彿預告著山上的天氣恐怕不理想

然而    既來之則安之

我可是不怕風不怕雨的文化人吔 

 

六點十分前 C.C.的學長同事都相繼到達

大家順利搭上市民小巴1號公車準備前往起點風櫃嘴囉~

 

六點四十多分在風櫃嘴下車

一下車後    C.C.的嚮導同事就開始穿護膝

穿戴好之後又拿出他們的登山杖    準備工作完成

不得不說真的好專業    看得出來他們是來登山的

    

然後我又轉頭看看C.C.的背包

看起來沉甸甸的   應該有十多公斤重

到底是帶了什麼東西?

相形之下 我看起來像是來遠足的...    

我只帶了雨具、兩瓶水以及早餐(3個麵包、2瓶調味乳)

那個...行前計劃上不是說會在遊客服務中心休息嗎...

我是不是把今天的行程想得太容易了... 

 

心中帶著小小的忐忑出發了.... 

這裡好像還不是風櫃嘴

必須先走一段階梯(↓)

然後接到馬路上(↓)

再700公尺就到風櫃嘴囉 ~(↓)

 

山上的天氣還不錯   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 

路上看見幾個追風騎士  奮力地往上騎

聽說這條路是騎單車很熱門的路線

但畢竟是上坡路段    我光是看就覺得腳痠了 >"<

他們怎麼都"拿"麼厲害~

 

 

才清晨七點   就有許多跑友下山了

早上要起得多早才能在這個時間就跑完下山呢?

沿路跟這些跑友互相問早

感覺真親切  

 

走了半個小時左右

終於看到風櫃嘴的涼亭  

已經有許多車友在那裡稍事休息

但現在這裡才是我們今天的起點  GO~

(↑)(PHOTO BY C.C.)

從涼亭旁的小徑進去(↑)

已經是不同的景象囉(↓)(PHOTO BY C.C.)

 

一開始的路線是

經頂山、石梯嶺往擎天崗方向前進(約6.6KM)

出發時間約七點二十分

一早就遇見許多登山客

登山的人好像都特別親切

總會微笑著互道早安

我也跟著入境隨俗

”早安~”

 

沒想到短短的2KM

竟然花了四十分鐘的時間  

卻還走不到三分之一的距離(↓)

 

因為一路上都在拍!拍!拍!

就是在這裡花了我不少時間(↓)

好大隻的螞蟻   而且牠長的高瘦挺拔

跟我印象中圓潤的螞蟻不太一樣

原本牠們排成一列好長的隊伍

為了拍牠們我便擋在牠們前方

怎麼知道牠們竟然開始四處亂竄 

讓我都沒辦法對到焦   真是的!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他們說這個是蟬

嘿嘿~向來只聽過蟬叫

倒是沒見過本人

  你好,  最熟悉的陌生人  

 

(↓) 蟋蟀 也很會跳  對不到焦...

 

上午八時八分終於到達今天的第一個點

頂山,高768米,「頂山」的印碑處-「陽」字碑(↓)

其實我當時根本不知道這是哪裡...

是現在查資料才知道的   

 

 

據說...

 

2001年7月份開始,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鼓勵完成這十座山岳之健行登頂,   因此在各山頂設立木樁,  

在木樁頂端上刻有「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十個字樣,    供遊客於活動手冊上拓印,   收集完成十字者可至

家公園管理處換取紀念狀。該十座山岳(自東向西)及其對應拓字如下:  

頂山(陽)、石梯嶺(明)、竹篙山(山)、七星東峰(東)、七星主峰(西)、

大屯主峰(大)、大屯南峰(縱)、大屯西峰(走)、面天山(活)、向天山(動)。  

 

後來,「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於五年後停辦,國家公園管理處又在2007年12月舉辦「足印草山」活動,這

一次刪除了其中難度較高,沒有石板步道,多為原始路徑且需攀繩的大屯南峰及西峰,使得總山岳數減為八座

,拓字為足印草山,體驗自然」。此八座山岳(自東向西)及其對應拓字如下:

頂山(足)、石梯嶺(印)、竹篙山(草)、七星東峰(山)、

七星主峰(體)、大屯主峰(驗)、面天山(自)、向天山((然)。

 

詳參:

只是想和您說說話,「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拓印

框框裡的天空,【台北山記】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反向完登!

 

但是,新舊印碑好像是立在不同的地方,在這裡只看到舊的「陽」字碑,

不過,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頂山」完成囉~

 

話說,在這裡休息時,憑藉著出發前一天上網瀏覽的一點點印象,

跟大家分享了一下上面(↑)提到的資訊

C.C.的同事竟然質疑是不是我臨時編出來的...

ㄟ...這也太看得起我了...

姑且就當作這是讚美我反應快好了... 

 

 

接著,繼續前行

一路上經過了青草地(↓)好啦~重點其實是花

被暱稱為”黑森林”的柳杉木林(↑)

帶有一股幽靜的氣氛

如果有陽光從林間空隙投射進來

應該又是截然不同的氛圍

 

(↓)原來我曾經置身於危險之下...(PHOTO BY C.C.)

 

    

路上還發現一隻已經死掉的蝴蝶(↑)

活著的總不讓我靠近

只能趁這個機會玩弄玩弄牠 

 

石板步道上布滿了青苔 

走起來滑滑的 走的時候得小心

一旦稍不注意可能就會滑向路旁那些

牛兒們走出來的一個個窟窿

或者一坨坨的牛糞......

 

走出樹林後   漸漸地看得到對面山頭(↑)(PHOTO BY C.C.)

C.C.看到山頭上一個藍點說

那不會是他的嚮導同事吧!!

ㄛㄛ...快點趕路吧...

還好沒多久就看到他同事們在前方等著

欸...是我們多慮了  

 

會合後 繼續又經過了一個大草原(↓)

 

(↑)(PHOTO BY C.C.)

 

草原過後,   又是"水牛路"

來到了「磺嘴山生態保護區」(↓)

這是管制區 需要申請才能夠進入

此時距離擎天崗只剩1.4KM

話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沒公德心(↑)從哪裡來的鞋子

有公德心(↓)沿路樹上的枯枝擋到路  會打到人  C.C.正在清除它們   

 

然後又走出了樹林    進入芒草步道(↓)

接下來令人期待的擎天崗...

還沒有要到 

(↓)這裡是擎天崗的環形步道路口

由於第三座山岳竹篙山要往左1.5KM

所以暫時不去擎天崗    先繞去竹篙山

(↑)C.C.的學長站在環形步道入口處做大抉擇

右手邊是環形步道  C.C.的嚮導同事在距入口處約十多公尺處

左手邊則通往竹篙山方向   C.C.也在距入口處約十多公尺處

嚮導同事想直接到擎天崗

C.C.想要十峰連走  所以不能錯過竹篙山

於是分成兩隊   C.C.的同事們直向擎天崗

C.C.、學長及我往竹篙山

有趣的是   學長大抉擇完後竟然問我跟那一邊

ㄟ...我是跟C.C.一起來的當然是跟這一隊呀

啊我又不認識他的同事們

而且他們腳程超快   我一定跟不上...

不過   如果我當時選另外一邊

真好奇會不會跌破大家眼鏡  

 

 

突然有人提起第二山岳石梯嶺

對呀,  好像沒印象有經過吔 

miss掉了嗎?   

喔喔~十峰連走少一峰了...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

剛才的大草原就是石梯嶺大草原!!!

(↓)再補一張照片 圖中的大洞是牛浴池(PHOTO BY C.C.)

所以第二山岳石梯嶺完登!!

 

 

本來以為會是雷陣雨的天氣

此刻太陽高照

當學長與C.C.認真趕路時

我則躲在後方 緩慢地行進

因為正忙著拿出遮陽帽以及塗防曬

我不想再變小黑妞了  

 

又是不知名的小蟲(↓)

右邊這隻很有明星架勢   原來是背對著我   後來就慢慢地轉過來面對鏡頭 

 

 

噹啷~1.5KM的距離   咻~一下子就到了(最好是有那麼快啦 )

竹篙山,高度為830公尺,山頂有一座碉堡

不過我偷偷看了一下裡面,都是垃圾...

第三山岳竹篙山也完登囉~

(↑)(PHOTO BY C.C.)

要跟「草」字碑合照時 

明明說好只拍腳

C.C.還問準備好了沒?

啊...不是站著就好了嗎?

 

要往回走向擎天崗時

由於二瓶水只剩半瓶左右

連忙問了問學長

冷水坑要多久才會到

學長指了指遠方山頭的建築物

說   就在那裡

OH~MY GOD   我們快走吧~

 

(↑)眼前的大草原就是擎天崗吧

話說雖然我是不怕風不怕雨的文化人

但是我只來過一次

真難為情  

 

我好愛這張喔(↓)風景如畫 而且我置身其中 (PHOTO BY C.C.)

(↑)我愛藍天綠地(PHOTO BY C.C.)

為什麼人家拍起來是這樣

我拍起來是這樣(↓)草不夠綠...色溫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牛 牛 牛 一定要拍牛(↓)

為什麼拍起來灰灰的? 色溫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跳針跳針)

(↑)在偷看鏡頭嗎 XD

 

來來來~大家往冷水坑前進吧 

我要水~我要水~不然我會渴死......  

又是石板路(↓)

走久了其實腳底板會很有感覺

一直在拍蟲...(↓)

 

來點植物好了...(↓)

(↓) 很美的藍天(下半部請忽略)

 

(↑)途中一座觀景臺的階梯上

發現有某種生物一閃而過

趕快拿起相機   卻只拍到鮮豔的寶藍色尾巴

看牠光滑的尾巴   這一定是我最害怕的爬蟲類生物

果不其然...   牠是蜥蝪 名字是"麗紋石龍子"

牠本人長→ ?  

還是算了,  我的網誌裡不想有這麼可怕的東西

 

(↓) 進入柳杉林 again(PHOTO BY C.C.)

(↓)菁山吊橋

據說 在吊橋上可以看到牛奶湖

可惜我當時没有注意到 殘念~

(↑)合照只有四人 因為嚮導同事走超快 沒看到人了(PHOTO BY C.C.) 

 

吊橋的另一邊 步道兩側是兩排幽美的落羽松

剛踏出吊橋   便震攝於落羽松的美

太美了 像是偶像劇裡的場景

在這裡停頓了一會兒

想好好捕捉這美麗的景象

或是學著偶像劇主角們漫步其中

但是...

大家顯然比我還心急想快點去冷水坑休息

等等我呀~(↓)我不認識路~

(↑)好奇怪...回來看照片怎麼跟印象中差那麼多 

怎麼好稀疏的感覺

當下真的腦海裡一直驚嘆的說

會不會拍照真的差很多吔 

(↑)涼亭一過 大家期待的冷水坑休息站就到嘍~

 

大家在冷水坑休息站小憩了一會兒

上個洗手間  吃點東西  

我也在這裡趕緊補充飲料

買了1瓶黑木耳漿  最近迷上它

現場馬上喝完  有飽足感

不難喝  但是可能是遊客中心的特定合作廠商做的吧

沒有可口的感覺  完全不想回購

(咦?怎麼又寫了一則開箱文)

又買了1瓶水及1瓶運動飲料

半個小時後  

約11:10 再度出發~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走~讓我們往七星山主峰去~

 

七星山主峰,高1120公尺,為台北第一高峰

我們由冷水坑登山口進入

所以會先到七星東峰

東峰的的高度也不遑多讓,高度為1106公尺

所以其實去七星東峰比較累

 

原因還要說嗎?

 

See(↓)一目瞭然吧(PHOTO BY C.C.)

 

冷水坑登山口 740公尺

七星東峰 1106公尺

2公里的水平距離要爬升400公尺

你看那該有多陡呀~

而七星東峰(1106公尺)到主峰(1120公尺)

雖然是先陡下再陡上

但水平距離才300公尺

怎麼看都是小蛋糕一塊

 

(↓)冷水坑登山口(PHOTO BY C.C.)

(↓)一開始就是陡上的石階    GO~

 

(↑)(PHOTO BY C.C.) 

上頭休憩涼亭的屋頂被蘇力颱風的威力橫掃下來

 

看著殘留在木板上十多公分長的鐡釘

 

心想要是被打到的話...好可怕... 

 

 

(↑)兩側的芒草太高 當時沒發現 原來我們是行走在稜線上(PHOTO BY C.C.)

 

離開石階步道後

沿路又經過了一座觀景台及教育廣播電台

短短的2.1KM      穿插了平緩的道路及陡峭的石梯

嘖嘖~     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還行...還有餘力說說話    看看美景

雖然已是走馬看花

 

(↓)教育廣播電台紅白相間的發射鐡塔

 

(↓)真得很愛這種油綠綠 葉脈紋路又很深的植物

(↓) 唉~怎麼又是灰溕溕的...

 

來到東峰前最後一段約60度的石梯

抬頭遙望前方蜿延的石階

石階盡頭的小點點

學長說那應該是山頂了

隨著點點越來越大

人影越來越清楚

呼~太好了    

約12點    又征服了一座囉~

 

(↓)七星東峰「山」字碑

 

(↓)東峰上的蝴蝶 這隻蝴蝶好優雅喔~(P.S. 大圖看起來真的很美)

 

 

由於主峰就在不遠的300公尺處

停留不到5分鐘   繼續向主峰邁進

 

(↓)下東峰,右上角就是主峰(PHOTO BY C.C.)

 

 

(↑)(PHOTO BY C.C.)

從七星山東峰到主峰

短短的300公尺路程

大概10分鐘就到了

10分鐘內攻克一座山峰

感覺還不賴~

七星主峰完登囉~

 

 (↓)有圖有真相(PHOTO BY C.C.)

(↓)七星主峰上的「體」字碑 

(↓)又是蝴蝶 

(↓)可能是飛到主峰真的有累到,靠這麼近都不逃。

(↓)不知名的植物,綠色球狀還有小突刺,很可愛~ 它好像叫”毛莨”?

據說七星主、東峰路線是屬於大眾化路線

可能因為如此   主峰峰頂上除了原有幾顆大石外

另外設置了兩座木板平台

可當桌子或椅子供遊客休息

 

咦?隔壁那桌的遊客是在吃剉冰嗎?

切片的水果放進剉冰裡一起吃

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

翻山越嶺在峰頂吃上一盤舖滿冰涼水果的剉冰

真是令人快意的一件事

絕對是暑意全消   羨慕~

 

是誰說的,「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

人家可是不辭辛勞地揹了冰筒上來

而我只揹了兩瓶水...

別看了,喝水吧~

 

休息夠了   約12點半

前進下一個目標-小油坑

吃午餐!! 

 

(↓)一開始又是比人還高的箭竹林

 

漸漸開始經過一些硫磺區

腳底有一點熱熱的感覺

不曉得鞋底會不會融化呀

空氣中瀰漫著硫磺味

感覺有一點親切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親切,但是就不討厭咩~)

 

看著它一直冒著煙

好奇它到底有多熱

不過我忘了有沒有用手去摸了

(總覺得這是我會做的事...)

 

(↑)(PHOTO BY C.C.) 

 

(↑)(PHOTO BY C.C.)

下午1點左右

終於到達小油坑遊客中心

可以吃午餐了

"壓嗯勾" 怎麼只有肉粽和碗粿

說好的肉包跟泡麵呢?

看了看碗粿的包裝 是塑膠盒

應該是工廠製作 想來肉粽應該不會好吃

碗粿還有醬油可以壓味道

肉粽不好吃就只能硬吞了

於是買了一份碗粿

果真醬油是個好東西

 

(↓)其實明明旁邊就有地熱可以煮溫泉蛋

一顆起碼可以賣個十元吧

怎麼不好好利用咧~

嘿嘿~我真適合做生意

 

C.C.的同事們因為下午有事都在這一站先行離開了

剩下學長、C.C.和我繼續加油

 

剛才的七星東、主峰真的有折騰到

椅子有點低 坐在椅子上都覺得大腿好痠

所以用過午餐後   又在這裡休息了好一下子

大概兩點左右才開始下面的行程

二子坪→(6)大屯山主峰→(7)大屯山南峰→(8)西峰→(9)面天山→(10)向天山→北投清天宮(終點)

 

(↓)它真的讓我想到了堤拉米蘇上面那層可可粉

 

 

(↓)總是這樣的開始-箭竹林 

穿過後可接到陽金公路上   然後再接巴拉卡公路到達大屯山的登山口

 

夏日午后時分   帶著幾分熱度的空氣

總是令人昏昏欲睡

再加上   大馬路雖然平坦好走

總是有點提不起勁

為了趕走瞌睡蟲

我在後面邊玩跳來跳去玩摸樹葉的遊戲

一邊拍!拍!拍!

(↓)不解釋

 

(↓)水鴨腳秋海棠 花苞為心型 葉子的形狀則像鴨子的腳掌

 

(↓)很像機器人的臉 中間突起是鼻子

 

(↓)給我一點時間應該可以拍得更好 但是有車子過來了...

 

(↓)已經離小油坑這麼遠了...

 

 

原先的計劃是先到二子坪停車場   然後走大屯山車道上山

後來學長與C.C.討論後改從大屯山鞍部登山口上

 

(↓)大屯山的鞍部登山口 

(↑)一整路的階梯步道(PHOTO BY C.C.) 

剛走沒多久就看見步道右側有前人做的記號

撥開草叢    是一條小徑

C.C.好奇走進去一看

小徑連接著大馬路

原來    捷徑... 捷徑.. 捷徑...

如果記號做在馬路那一側

我們是不是就可以少繞一大圈呢 

 

  

(↑)推糞金龜 金黃色的頭盾可用來切割糞便 (詳參 嘎嘎昆蟲網

它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在電線桿底下捉金龜子的童年往事

還有那些年對金龜子實行的滿清十大酷刑 

 

 

 

(↑)在距離鞍部登山口0.6K處有一個岔路

 

向外連接從大屯山車道上來的第一個涼亭

 

奧少女布麗小姐累了   於是跑進去休息了一會兒

 

(↓)涼亭過後   路開始變窄 要忙著把這些芒草撥開 也要小心不要被刺到眼睛

 

大屯主峰-連峰步道走到底 開始出現一些鐡絲網

原來出口就在軍事管制區旁

繞過管制區後就到達大屯山觀景台囉

(↓)已經有好多遊客在這裡了 

大屯主峰標高1092公尺

可以觀覽群山及大台北都會區景觀(↓↓↓↓↓↓↓↓↓)

(↑)除了觀音山不是外    下午要爬的山頭都在這裡了(PHOTO BY C.C.) 

(↑)(PHOTO BY C.C.) 

(↑)(PHOTO BY C.C.) 

 

在這裡流連了半個多小時後

接著走向車道盡頭-氣象站 

準備從側邊的石階步道下切

往大屯南峰前進(↓)

(↑)(PHOTO BY C.C.) 

 

(↓)正要上大屯山主峰的小黃  眼神好哀傷... 你累了嗎?

 

(↑)一開始的路還算輕鬆(PHOTO BY C.C.)

(↓)荒草漫漫的小徑?   草長太高了  但是真的有"徑" (PHOTO BY C.C.)

(↓)SEE~ "徑"又出現了(PHOTO BY C.C.)

 

 

不過 說好的攀繩步道呢?

不是說...

南峰跟西峰保留了原始風貌 

大多數路段並未鋪設石板 

所以盡是林間泥土小徑 

以及大小岩石堆砌而成高低差不一的石頭路

因此遇到上下坡時    便是以繩索伺候了嗎?

繩索咧......

 

怎麼還沒爬 南峰就到了

我期待了很久吶...

 

(↓)在大屯南峰峰頂 (PHOTO BY C.C.)

 

yeah~ 曹操來了~

接下來從南峰往西峰的路上

(↓)一開始就是爬繩下坡 快把相機收起來 雙手可没空握相機嘍(PHOTO BY C.C.)

(↑)盤凸的樹根在腳著地時幫了很大的忙(PHOTO BY C.C.)

不用怕會滑倒

再加上有繩索拉能夠幫助平衡

所以其實困難度並不高

只是有些地方要用"倒退嚕"的方式下坡

要再更小心一點才行

 

(↓)從南峰到西峰間的鞍部   是大屯南峰、大屯坪及大屯西峰的三岔路(PHOTO BY C.C.)

(↓↓↓)要上西峰囉(PHOTO BY C.C.)

雖然都是攀繩步道

但是從南峰下來的路線

走的是樹林 所以地上有很多樹根可以防滑

而上西峰 則多是芒草(或箭竹林)小徑

爬的是大小岩石塊堆砌出的階梯

越靠近峰頂還出現那種高低差很大的路段

依我的身高絕對跨不上去

我只能試著輕躍   然後用手肘撐住

然後腳慢慢抬上去  

呼~讓我想起小學爬牆翹午休的歲月

真的很有"爬"山的fu~

 

大屯西峰

峰頂散置幾塊大岩石

爬上岩石眺望腳底下的世界

總覺得跟只是在觀景臺上看的感覺很截然不同

很想知道站在上頭大聲喊叫是什麼感覺

不過我不敢...... = =

可能也會嚇到人......

(↓)(PHOTO BY C.C.)

 

短暫停留後   下西峰   經面天坪往面天山出發

(↓)又被芒草圍著看不見路了(PHOTO BY C.C.)

 

 

(↑)又是像下南峰時的森林(PHOTO BY C.C.) 

不一樣的是這裡有高低差很大的石塊 

我常常都是用坐的爬下石塊

 

(↑)面天坪已經到了 時間是17:43    時間有點晚 (PHOTO BY C.C.)

學長與C.C.在討論是否繼續走完剩下的兩座山

最後決定繼續走完

路線則由現在位置(面天坪)朝地圖上方的面天山登山口走面天山、向天山,經向天池走回面天坪,

然後往地圖下方清天宮登山口方向結束今天行程。

 

(↓)走,上面天山去~(PHOTO BY C.C.)

 

從面天坪到面天山登山口真是一段輕鬆的路程

没有上下坡   也没有石板   平坦的泥土路   

此刻腳底板踩在軟軟的地面   好舒服喔

 

快到登山口時

C.C.問我的運動飲料是不是喝完了

接著說他有幫我準備秘密武器

OMG~是"老虎牙子"!!      

自從全家斷貨以來   我好久没喝到它了   

而且它還是新的玫瑰氣泡口味

真的是秘密武器!! 我精神都來了~

 

ㄟ......C.C.也太可愛了吧

他竟然說如果我還不想喝 可以再放回他的包包

話說他揹了那麼重的包包    肩膀都磨傷了

啊我也不過才揹了兩瓶水

他人那麼好還貼心地幫我準備了秘密武器

如果我再放回他的包包

那我還是人嗎!!

 

從登山口向上短短600公尺

因為想趕在天黑前結束行程

一路疾行

偏偏又遇上這個不普通的600公尺

大陡坡持續向上的石板階梯

考驗的不只腿力 還有我的肺活量

彷彿像是回到101登高賽

耳裡傳來的淨是自己的呼吸聲 緩慢又沉重

有種快缺氧的感覺

只能專注心思放在調息上

然後不時停下腳步

由於不久後就要天黑了

我可不能拖延大家腳步

我告訴自己爬100階才能停下來休息一下

但是卻總是到了50階就受不了了

還好    學長跟C.C.都是好人來著

不但不催我   要我慢慢來

還鼓勵我說能到這裡已經很厲害了

 

再喝上一口老虎牙子

這都是讓我撐下去的動力呀~

 

停停走走的

終於也到達面天山頂了

山頂有兩面很大面平行的通訊微波反射板

遠遠的就看得到

(↓)右邊山頭上那一點就是了呀  

(↑)(PHOTO BY C.C.)

雖然好奇 但是稍微看一下導覽就爬上觀景台

一上觀景台 立馬坐在長椅上將雙腿抬放在欄杆上休息

我也知道這樣很不淑女 我也有看到學長在笑我 

但是太累了實在管不了那麼多

還是來想想晚餐吃什麼...

 

面天山的展望也很棒(↓)(PHOTO BY C.C.)

 

當時風有點大 感覺有些冷了

只得快點離開往今天的最後一座山-向天山前進

 

向天山與面天山相距僅僅400公尺

從面天山頂往向天山頂望去    

似乎直直走就可以到達

(↑)(PHOTO BY C.C.) 

實際上這段路也的確比往面天山好走一點點點點點....

雖然也是一樣在數台階

不過可能是少了200公尺

又包含下坡吧...

 

說時遲那時快 到了(↓)

(↑)如圖所見 向天山頂沒有休息平台(PHOTO BY C.C.)

只有路邊一顆不顯眼的小石上刻有「向天山」(↓)(PHOTO BY C.C.)

 

所以若没特別注意到

 

可是不會發現自己已經到了向天山頂了

 

 

 

至此 十座山岳都已經完登囉~  

 

接下來只要走到清天宮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就是真正完成囉~

 

續走向天池回向天坪下清天宮

不過在某個岔路口指標標示不清楚

好像是有繞了一點路

我不確定有沒有去到向天池...

也不確定有沒有回到向天坪...

不過還好我們有找到可以下清天宮的路

天快黑了 得趕緊下山...

里程標示1.6KM(或1.4KM,忘記了

一路下坡應該挺簡單的

但是走到半路時 天色全黑了

只得請學長與C.C.開手電筒照一下路

 

不知道在哪一段我聽到了某個奇怪的聲音

他們說 那是水管發出的聲音...

真是自己嚇自己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 

我一定會被自己腦海裡的小劇場給嚇破膽

 

摸黑在山裡走 

還好有伴一起

感覺也不那麼可怕了

最後19:37抵達清天宮

 

(↑)(PHOTO BY C.C.)

我們在預定的12小時內

完成了"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十峰連走”囉~ 

給我們十個讚

            

 

插曲1:

全天下來一路上都聽見蟬鳴聲

”唧...唧...唧...”個不停

我聽起來聲音都一樣    

也只覺得聲音是從四面八方湧入

但是學長竟然分辨品種不同的蟬鳴聲

還可以聽音辨位

找出剛才在叫的是哪一隻 好厲害...

 

插曲2:

 

在士林夜市吃過晚餐後 陪著C.C.去買他的果汁時

我一直在研究這家飲料店的MENU

然後望著櫃枱上一杯透明而裡頭有幾片不明物體的飲料

想著這到底是哪一道

終於按捺不住好奇心    問了剛才推銷飲料的美眉

她說是冷泡茶    並且問我想喝嗎

我又再看看美眉手裡的MENU

說可是你們只賣果汁    沒有賣這個...

美眉說...    「那杯是我(外面買)的     妳要喝我也可以分妳呀~」

(我被打敗了...)

 

謝辭:

首先,要感謝C.C.一大早就大老遠從內湖過來接我

出發前還不忘叫我起床,爬了十多小時的山還不辭辛勞送我回家

對,再加上老虎牙子,揪甘心吔~ 我真的好愛你  

再來,要感謝學長與C.C.的一路照顧,我才能順利又安全的完成這項創舉。

然後,謝謝C.C提供的大量照片,喚起我逐漸遺忘的記憶,還可以看圖說故事。

最後,一定要謝謝廣大網友,你們詳實的圖文紀錄,除了提供我當時我忘記留存的資訊外,

也讓我回想起當時的心路歷程,也才能完成這篇稍稱完整的活動紀錄。

             都蝦~都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