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多喜歡我?」綠問。
「全世界叢林裡的老虎全都溶解成奶油那麼喜歡。」我說。

─村上春樹

 

剛剛在臉書看到朋友分享這一段話

不曉得村上春樹是不是真的說過這些話呢?

 

小時候看過一個故事

奧布麗很喜歡這個有趣又有創意的故事

  (網路照片)

書中主角是一個小黑人跟三隻老虎

(奧布麗堅持老虎絕對是主角!) 

 

故事大意就是.....

小黑人不知道從哪兒招惹來三隻老虎

老虎們就追著他跑

不知怎的   小黑人突然靈機一動   隨後便沿著一棵樹木直繞圈圈

老虎們也為了要吃到小黑人   於是也跟著小黑人繞著樹木跑

(網路照片)

跑了幾圈後   小黑人趁著空隙便溜出了那個小圈圈

只是那三隻阿呆老虎

沒有發現小黑人已經不在圈圈裡了

仍舊死命地繞著圈

最後   故事來到了奧布麗最喜歡的橋段

 

這三隻老虎 越跑越快!!  越跑越快!!  越跑越快!!

 

然後就變成"奶油"!!!

接著小黑人就把這些奶油帶回來讓媽媽做成點心吃掉了

(網路照片)

 

這結局真是太溫馨了... 

 

SEE~  故事的橋段是不是有點眼熟

看來  或許  大概  也許是  奧布麗與村上春樹都看過同一本故事書

只是村上先生說的..."全世界叢林裡的老虎全都溶解成奶油"

這...跟"喜歡"   是怎麼扯上關係的? 

這樣的比喻真是有趣

難不成村上先生跟奧布麗一樣也很喜歡這些老虎奶油?

好想吃看看啊~~ 

 

 


2013.12.13 補充

 

噹啷~ 找到這本書的資料  

作者:  Helen Bannerman

The Story of Little Black Sambo " (1899)

這裡有詳細的故事 →  小黑桑波的故事

不過跟我記得的差很多    只有老虎變成奶油是一樣的

看來...我對吃比較有印象

 

好開心~迫不急待po上來

真的不是我憑空幻想的故事

下次來找看看   我另一個也很愛的故事  姆指伯母  

 

p.s.

不過明明是一本可愛的童書

卻被指涉及種族歧視因而經歷長達30年的禁書

為什麼這些人就是不能單純點?   總愛想太多呢?

真是一場無妄之災~   

詳細經過可看這裡「一部童書的奇詭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