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1月4日,  

是我最最最最尊敬的指導教授(應該很少人會不尊重指導教授吧 ^^)

兼前任老闆姚老師的生日.

我想以這篇文章來默默地祝他生日快樂. XD (我很低調的)

哈哈,  坦白說,  其實我以前還是他下屬的時候才不會跟他說生日快樂呢.

總覺得實在太矯情了

一直到離職這兩年

覺得還是要跟老師聯絡一下

可是平常又沒什麼事  要我打電話給他

這我實在做不來  

所以只好趁一些特別的日子

而在我精挑細選之下   

我認為只有教師節以及他的生日是對他及對我們師生間最有意義的了 ^^

 

再說一次,   我是真的真的很尊敬姚老師的.   

尤其在我經歷過助教這個工作後

我只能說   我對很多老師其實是很嗤之以鼻的

能夠真正配的上"老師"這個稱謂的人

用客觀一點的說法是    "不多"

姚老師就是其中一個值得尊敬的老師

 

雖然他常罵我   但是我知道有時候他真的罵的對   所以我可以接受

而在我覺得他罵的很不合理  自顧自的跟他生氣的時候

他也會主動跟我道歉   這令我很佩服

再加上他是個會真心為下屬著想的主管

所以這讓我對他的尊敬又多了幾分 :D

我必須說   我真的相信我這輩子再也遇不到這麼好這麼讓我尊敬的主管了


 

嗯......好像離題了  XD

其實我今天要說的是一個忘恩負義的小故事

 

這故事是這樣子的...(遙想)  

不知道是哪一年的12月接近聖誔節的某天(真的很忘恩負義 都記不得)

那一天   我們三個助教及秘書都收到了姚老師所送的聖誔小禮物

一支具有PHS/GSM雙卡雙待機功能的手機 

雖說是小禮物   但在當時也需要幾千大洋

尤其它又具有雙卡雙待機功能

對當時每天都需要帶兩支手機(公務機+私用機)的我們真是一個貼心的禮物

當時我們只能用歡呼來回應~~ 

 

但是在歡呼過後   隨後就有一個心機重的人(是我)就說了

(摸下巴)嗯?  為什麼要送我們手機呢?  

在這個時間點送我們禮物很可欵喔......(其實就是聖誔禮物+新年禮物)

過兩天就是姚老師的生日了,

難不成他是在暗示我們什麼......

這時候一陣討論聲

「對啊!  難不成是在暗示我們要送禮物? 」

「有可能喔!  真是心機好重! 」

「啊~~~怎麼辦?  怎麼辦?  要送什麼? 」

「那我們要送嗎? 要送什麼也太難了吧...」

「不然說聲生日快樂就好了吧....」

一陣默然......

「那就這樣吧!  好了,  下班了,  回家. 」

 

到了1月4日那天

沒人去跟姚老師說生日快樂......

也沒人去跟姚老師說一聲謝謝老師的禮物......

真是有夠心酸的啦......

 

現在補一句.  老師,  歹勢啦,  謝謝你的禮物,  以及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