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了~

再過不到一個月,  我即將邁入34歲了.

聽起來好像年紀有點熟了, :)

但其實我本人的外表看起來還沒趕上我的真實年齡.

嚴格來說,  沒趕上的不只外表,

就連其他應該在34歲以前該要完成或成立的事,

我也都沒趕上,  甚至是落後很多.

其中落後最多的當屬感情了,  一直還沒起步.

 

我想唯一的進步應該是

這兩年我從原來的不婚開始接受自己可以進入婚姻

想法的轉變當然都是有原因的......

 

剛開始是這幾年來尤其是2011這一年每次回家除了爸、媽、姑姑及姑丈的催促外,  

就連最捨不得我結婚的阿嬤都開金口要我趕快找個對象,

如果再遇到叔叔有回家,   往往在他喝了酒之後,

我總是要聽他說他有多後悔當初要我念這個科系,  要我不要交男朋友,

每次總是講著講著就哭了,  哭得不能自己,

唉~每次替他擦淚時,  我都很難過原來我不結婚竟然會讓他這麼傷心.

 

再來是,   小狗結婚那一天,

我喝完小狗喜酒去醫院看我爸時,

那個我一直以為早在我說了這麼多年的不婚後,   應該已經接受我的想法的爸爸,

(所以他每次的催促,  我都只認為他是意思意思地催一下)

他竟然哽咽地對著我說,  (那天我有點醉了,  實在沒看清楚他是不是也流著淚)

「小狗是妳的同學兼表弟,  他都已經結婚了,  妳呢?  是不是也該找個對象了.

其實我們什麼要求都沒有,  只要妳喜歡就好.」

我聽了又是感到一陣悲從中來,  我到底為了什麼要讓他們這麼擔心我.

 

大弟弟前幾個月住院,  他要我瞞著家人別說,  於是就我一個人陪著他住院做檢查,  

每天當醫生來跟我們說前一天的檢查報告結果如何,  今天要做什麼檢查,  然後問我們是不是同意這項檢查時,

我開始了解到媽媽說的「有個伴在身邊才有人可以依靠,  才有人可以有商有量。」這句話的意義

從小到大我總是一個人做決定,  我也只需要對自己的事做決定.

但是當面對到所做的決定是關乎他人的重要決定時,  我才發現原來我從來沒有一個可以商量大小事情的人

 

最後再加上表姐、表妹、小表弟在這兩年內都結婚了,

陸續地都搬出了我們合租的這個房子,

看著人員慢慢減少,  從6個人到4個人;  再從4個人到3個人;  我想最終這間房子只會剩下我跟大弟弟兩個人,

然後我們兩個就會像是兩個陌生人一樣地共處在同一個空間裡,

而且可能會直到老死都是這樣.  想到這一點,

 

坦白說,  我真的有點慌張了!

 

所以,  我決定該是改變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