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4月22日上午7:00

奧布麗終於完成了人生第一個5K賽

 

接下來就是要等下一個跑者C.C.回來囉~~  ^^

距離C.C.自己預估的4個半小時(10:30)還有3個半小時

於是奧布麗就和愛美麗先去逛逛囉~

 

第一站

愛美麗說她在地圖上看到有百年古井

想看看長什麼樣子

於是我們就先出發去找百年古井囉~

(↓在這裡)

其實我覺得這井看起來好像沒有到一百年那麼舊呀

看起來像重新砌過的

由於井在電視裡大部分都是命案現場

而且奧布麗怕貞子住在裡面   所以雖然很想去碰碰它   甚至掀開它

但心裡還是毛毛的   我不敢~  (我中了電視的遺毒啦 >"<)

 

第二站   義民廟(↓) 

據說是三級古蹟   廟的左右兩側有義民塜

奧布麗不敢進去當然也不敢拍

我怕會在照片看到很多"人" >"<

裡面還可求藥籤   分成"大人科"及"小兒科"

 

完全有考慮到大人與小孩藥物用量不同的需求

但......怎麼沒有婦產科呢?  孕婦也需要特別注意用藥呀  XD

 

第三站  北港老街+朝天宮

走回這裡時  其實奧布麗肚子已經有點餓了

便和愛美麗想著要找點可以一邊逛一邊吃的東西

可是北港老街最有名的就是傳統糕餅啦

所以都只看到"大餅"   實在不方便現場吃

 

在老街上走了一回   想著都來到這裡了

實在應該進朝天宮裡跟媽祖娘娘請個安

祈求一下媽祖娘娘保佑C.C.能夠平安順利安全地完跑  

感謝媽祖娘娘保佑~~ ^^

 

第四站   北港觀光大橋

這一站實在是基於奧布麗一種無可救藥的症頭

我只是看到它是行人可以上去的大橋

而且我曾經以為它是5K的終點

我就是想上去走一走  雖然可能沒什麼特別的

但那是一種FU~~~   一種"我來過"的FU~~~  XD

愛美麗說橋下的景觀變了很多

以前很雜亂的   現在景緻變了   是有規劃的宜人的綠地

從橋上望向遠方一邊是車水馬龍的高架橋?!(不太確定那怎麼稱呼 ><)

另一邊則是蜿蜒的流水   及一望無際的綠原

不能說壯濶   但倒也令觀看的人心曠神怡~~

在這裡消磨了些許時分

看看手錶   約9:30距離C.C.預估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由於怕C.C.預估的時間是他自己謙虛而多算了 ^^

再加上顧慮到愛美麗的腳傷應該要慢慢走

這時間出發回媽祖廟口應該是趕得及為C.C.加油的

走了~回去囉~

 

第五站   媽祖廟口

已經有一些跑者陸續跑回來了~

愛美麗和奧布麗在等待C.C.回來的過程中

看到這麼多跑者堅毅努力地向前奔跑

有許多明明都已經累得精神渙散了  腳步也沉重了  

卻仍是毫不猶豫地邁出步伐   

愛美麗與奧布麗忍不住充當起加油團為他們加油打氣

看見跑者因為我們的加油   而揚起微笑打起精神繼續前進

那感覺真是太棒了  太好了  我們有幫上忙  ^^

 

在為跑者加油時   愛美麗很厲害地跟攝影大哥混熟了

攝影大哥阿沙力地答應等C.C.回來時要給他十連拍大特寫

於是奧布麗被分派了一個任務就是擔任前哨站

等C.C.回來時   要通知他跑慢點以及不要被其他人擋住

奧布麗認真"丁金"地執行這個任務

看啊~望啊~好怕一不注意就MISS掉

時間一分一秒地接近

奧布麗與愛美麗討論著

難不成是我們低估C.C.了   他不會...其實是...已經...跑回終點了吧.....

再繼續等呀~望呀~

C.C.出現了!!!    看來C.C.的精神還不錯

遠遠地就看見他很開心地向我們揮手

我跑向前跟他說"C.C.加油~" "攝影大哥說要幫你拍特寫  不要被擋住了"

然後C.C.就使力超過前一個跑者  YEAH~拍到了~完成了~

C.C.繼續往終點跑去

奧布麗與愛美麗也急急忙忙地要回到終點等他

 

最後一站  終點-北港國中

我們自以為走了捷徑 想著應該有機會早一步到終點拍C.C.的終點照

進入了學校   愛美麗要我要終點前拍照

我拿起手機按著快門鍵   瞄準終點

想著只要C.C.一進入畫面我便馬上放手

這樣一定不會LOSS掉了  (哈哈~我真聰明)

怎麼還沒來~怎麼還沒來~

喔!喔!  原來C.C.早就跑回終點   累癱在地上了

    

奧布麗與愛美麗見狀趕快幫他搧風、倒水、遮陽

他可能是中暑了   整個人難受到說不出話

手也有點抖   但要幫他弄水時

卻仍是堅持要自己來   哈~果然是矜持  ^^

 

我們在那兒陪著他   等到他恢復精神   身體也比較舒服後

 最後來張大合照   YEAH~成功~

 

 

感想:

奧布麗沒參加過路跑賽   不過第一次參加的感覺挺不賴的

除了培養自己的耐力及意志力外

看到朋友在一旁的打氣加油   覺得自己很幸福^^

愛美麗雖然腳傷不能參加比賽

但是還是堅持運動家精神一路上為我們加油打氣

陪伴我們完賽   賽後細心照顧我們

有這樣一位朋友真的很幸福~

C.C.是這次比賽的始作俑者  哈哈

不過多虧他  我也才有機會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也謝謝他的指導與建議   還有一路接送我跟愛美麗(大好人T T)

賽前他雖然因為工作原因沒有辦法積極地練跑

但以這樣的狀態下去應跑   中途抽筋也只是休息一下就繼續努力

完成全程42K的比賽   真的很棒~

 

看到一路上許多跑者  在中途或許累了  休息一下

但沒多久又打起精神奮起前行  

以前的我不敢想像  為什麼要這麼累呢

但原來每一次的比賽都是一場挑戰

挑戰的不只是路程   還是個人的意志力與決心

在身體與精神都感到疲累不堪時   卻還能堅持努力達到目標

完成目標   享受成功的歡悅與完成挑戰的成就

這就是跑步的魅力吧~

 

我想我應該也會繼續跑下去~~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