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4月22日上午6:10

 

2012年北港媽祖盃馬拉松路跑賽5k健康組  終於開跑了

剛起跑時果然像C.C.說的   有一大堆人其實跑不快

但由於實在很緊張   

而且平常練習時並沒有嘗試過中間不休息   而一口氣跑完5K的

所以一開跑就打定主意   慢慢跑~

一路上幾乎都是維持固定的速度

隨意地看著沿途的景色  維持心情的穩定

小心的控制呼吸

很怕會喘不過氣   而打亂跑步的節奏

 

為了隨時掌握我到底跑了多遠的距離

我用的APP是RUNKEEPER

我喜歡它會在固定一段時間時告訴我

時間過了幾分鐘   而我已經跑了多遠   

天知道跑了多遠   還剩下多少距離   大概再幾分鐘可以跑完

這些資訊對我而言實在太重要了

我就是依靠著這麼一點點認知來告訴自己

「撐下去!!!」

 

在剛開始的15分鐘時 RUNKEEPER姐姐說

我已經跑了2.3K了

我心裡開心著   太好了   我已經完成快一半的距離了

又過了一會兒   經過某個路口

親切的警察阿伯說:  「加油,   已經一半了~」

又是一陣開心「yeah~」

我估計著   比賽簡章中說的休息站會設在3K處   應該是快到了

好期待  過了3K就只剩2K了吔  ^^

 

可是RUNKEEPER那位姐姐的聲音始終沒有再響起

看來她又罷工了 = =

我看了看手錶   

距離剛才RUNKEEPER姐姐回報距離的時間已經又過了15分鐘

但是   說好的休息站呢?

我...我有跑那麼慢嗎?   

怎麼可能前15分鐘跑2.3K   後15分鐘卻跑不到0.7K

 

我安慰自己應該是他們忘記要設吧   還是其實早就經過了我卻沒注意到

但是   我心裡又對這樣天真的想法感到質疑

我暗暗地恐懼著   我想我現在最怕的 

應該是看到休息站吧......

因為依我的估量   我猜測應該是已經完成4K了

否則應該至少也有3.5K了

我默默地祈禱千萬是他們忘了設呀

無奈   天不從人願  

我一跑上堤防   就看見了它   

那不正是我此刻最不想看到的休息站嗎?

「啊~~啊~~啊~~」

這不就意味著   我才剛完成3K而已嗎?

 

我收拾著沮喪的心情   默默地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跑吧~ 喝了口水  我又繼續向前出發

 

望著堤防上流動的人龍   好長呀

這是2k的距離嗎?   難道終點設在堤防上?

那北港國中操場上的終點是42k與21k專用的嗎?

我又懷著這種不切實際的期待加油著

可是又在堤防上跑好久了

直至下了堤防還是沒看到終點

我不知道我跑了多遠   終點還要多久才會到

我不喜歡這種"茫然"的感覺

 

漸漸地   我意識有點不太清楚了

直至我遠遠地聽到北港朝天宮門口的司儀說 

加油   再一分鐘就到了   喔~不是   再二分鐘就到了

我意識才又恢復正常  終於~   到了~   

 

但...我只能說我真的好傻好天真

我...以為是真的   而且一轉彎就看到愛美麗

我...好開心地向她揮手

2分鐘~  我想終點應該是前方北港觀光大橋吧

加油加油   真的到了

接著   有好幾個小朋友突然加速跑起來超越我

但我實在太累   沒辦法更快了

就這樣   維持原來的步調吧~

我跑跑跑~~~

..............................

......................................

....................................................

大橋到了  說好的終點呢?

我真的好累喔

意志力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老天爺啊   我平常練習跑到6k也沒這麼累呀

這真的只有5k嗎?

 

我再跑跑跑~~~

 

是出發時的那個拱門

我轉進學校了  跑上操場跑道了  是真的終點!!!!!

我終於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