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重陽祭祖的日子

奧媽一大早就出門買菜煮了好豐盛的料理

所以下午回台北前打算用剩菜隨便填飽肚子就去搭車的

 

正當我端著前一天小弟煮的麻油雞湯

在庭院裡跟我家弟弟分食的時候

奧媽卻突然進廚房煮起了麵線

是怕我沒有吃到主食在車上會餓吧

我這麼想著...

 

接著奧媽又從電鍋裡拿出了一碗加熱好的豬腳

她說,  這是她早上去菜市場買的

因為她要煮祭祖的菜

所以沒時間自己滷

只買了兩塊...

 

欸...我這個阿呆

當時也沒想太多

只覺得不是有麻油雞嗎

弄麻油雞麵線不就得了?

 

直到今天上班途中

才隱隱約約覺得農曆九月

"好熟喔..."

噹啷~  

啊~ 過幾天不就是我的農曆生日嗎?

原來那是奧媽的愛心

那是平常不會出現在我家的

生日限定豬腳麵線!!!

 

我的老天爺呀!   

我怎麼可以這麼後知後覺

應該要想到的呀

 

奧媽明明就有暗示我

她沒時間煮   所以用買的...

如果豬腳在祭祖的菜單裡

應該要買一鍋的

既然不在菜單裡   根本不用買

而她卻買了,   並且只買兩塊

又特地弄給我吃

只給我吃...

這...

 

 

可惡的是   我竟然還跟奧媽說,

"這豬腳不好吃!" 

"這豬腳不好吃!" 

"這豬腳不好吃!"

 

 

明明我的直覺有告訴我

應該要再補一句

「還是妳煮的豬腳比較好吃」的

我怎麼沒跟著直覺走呢?

 

啊~我真是個豬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