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了   凌晨3點多

從一場厄夢中驚醒了

眼睛睜開   怎麼這麼暗  

電風扇吵嘈的呼呼聲也停了   停電了嗎?

藉著睡前還沒重灌好的電腦螢幕所發散的微亮光線

看見自己沒關上的窗   以及對面公寓總是陰暗的窗

頓時嚇得從床上跳起來   趕緊拉上窗門

對面是不是也看得到我這裡呢?

怎麼會沒關上窗戶?

 

我好害怕   關上窗後

迅速地躲回床上

將羊眻眻抱得死緊

蜷曲著身體   一動也不敢動

身體逐漸變得僵硬

溼黏的汗覆滿皮膚

還是不敢動   維持著蜷曲的身體

這樣會安全一點吧?

 

5分鐘?   10分鐘?  還是更久?

時間在這時候失去了意義

對我而言都顯得漫長

努力阻止自己回想那個可怕的夢境

想藉著唸經鎮定心神

抄了幾千遍早已滾熟的心經

此刻卻只剩零落的片段

誦讀簡短的觀音菩薩佛號

也沒辦法集中精神

只是全力害怕著

我怕那個想傷害我的人

也害怕夢裡那個因為害怕而失去理智的自己

 

風雨早已停歇

後陽台為什麼屢屢傳來鐡窗震動的聲響

新裝的鐡窗我還沒找到一個適當的鎖頭將之鎖上

房門上的玻璃窗透進手電筒投射的光線

是弟弟起來上厠所還是有人從後陽台闖入

 

剛才的夢讓恐懼在心中無限擴散

我努力撐起身體   伸出顫抖的手將房門鎖上

而後又回到床上   躲進棉被裡

繼續蜷縮著  

繼續將羊眻眻死緊地抱著

也繼續發抖著

 

 

怎麼了?    為什麼會這樣?

事情已過去一段時日   妳也亳髮無傷

當時妳也沒這般驚懼

怎麼會就被一個夢境勾引起這股潛藏的恐懼

不可以   不可以這樣

事情都過去了

妳一定要跨過去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