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堆在客廳角落的那一堆雜廢棄物

一直覺得很礙眼

那是弟弟從他房裡清出來的

放了幾個月就是不願清走

有一把身形龐大的辦公椅   一部舊型電視機   一條棉被

上次經過家裡附近的回收場

順道進去問了一下

他們有在收這些東西

於是趁著難得的好天氣

想著就一鼓作氣把他們全部清乾淨吧

 

第一個難題

我住在公寓的4樓   沒有電梯

第二個難題

我沒有車   只能步行   而回收場在幾百公尺處

第三個難題

我真的是手無縛雞之力

 

區區幾個問題   其實困擾了我數個月

可能是受不了這麼凌亂了吧

今天抱著   破斧沉舟的決心

無論如何   就算是我只能一格一格地把電視機移下樓

或者一路上用拖的   推的  

我都一定要讓它們從我家中消失

 

然後一旦有了決心   就會想到辦法

突然靈機一現   我可以把電視機放在辦公椅上拖下樓呀

忽然覺得自己好聰明   

 

然而事情並不那麼順利

它們真的很重.....

為了不讓它們從樓梯上滾下去

我只能費力地   慢慢地一個階梯一個階梯地移動它們

只是在移動的途中不到一半   辦公椅的輪子斷了

只剩下三個輪子可以動

重心又不穩   於是我必須再用更多的力氣安全地移動它們

好不容易到了一樓

馬路並不那麼平整   輪子老是被卡住

再加上重心不穩

我一會兒拖、一會兒推、一會兒托

手是又痠又痛又麻   常常要停下來休息

折騰了好些時間   卻還是有一半的距離

望著百多公尺遠的回收場

"怎麼那麼遠?" 我心裡想著

終於到了回收場後

上次明明說會回收的東西

老闆竟然說不收了

我問老闆知不知道哪些地方會收呢?

他只是一直跟我說他們不收

完全不給我其他建議

 

我望著剛才一路辛苦搬運來的辦公椅以及棉被

那一瞬間   忽然覺得好無助

好不容易才搬下樓推到幾百公尺遠的回收場

現在又要把它搬上樓嗎?

 

我好累   不只身體上的  

還包括長久以來所感受到的心理上的疲累

怎麼沒人願意幫幫我

弟弟與表弟都是   就看著我一個人動手處理

一隻手都不願意伸出來

 

不禁想著這樣只能一個人撐著的日子   還要過多久

十年?  二十年?   為什麼人類的壽命這麼長?

我不願意這麼絕望   只是知道   不論怎麼呼喚

王子都不會像超人一樣馬上出現在我身邊拯救我

 

於是無助的情緒整個將我淹没

我一步都沒有辦法移動  

就逕自站在路邊兀自掉著眼淚

不管路人如何側目......

 

然後想起了某天某個小朋友對我說,

學姐,  妳還是跟以前一樣那麼愛逞強嗎?

 

天知道...我從來不愛逞強

只是身邊的人沒人願意伸出援手  

只是想求助的人又沒立場請求

只是面對現實罷了......

 

朋友總是說   要我趕快找個男人照顧我

可是怎麼就沒人願意自告奮勇跳出來

說聲"讓我照顧妳"

 

其實我又不是公主

沒有期待自己像是溫室裡的花朵

需要被那般呵護

 

其實互相照顧不行嗎?

 

 

在心情沮喪的時候

有人問一聲怎麼了?  

聽對方說說話   給對方打打氣

 

在感冒的時候

有人摸摸額頭

看發燒是不是還持續著

 

在彼此有需要的時候

互相陪伴著

 

原來這樣的期望還是過份了嗎?

否則怎麼找一個願意互相照顧的人會那麼難呢?

 

唉~或許我又在說傻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ree 奧布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